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

作者: 时间:2010-10-07 点击数:

1、爱国爱校,遵纪守法,不搞迷信、非法集会、非法传销等活动。

2、举止端庄大方,行为自然。不摇头晃脑,不前俯后仰,勾肩搭背。不穿奇装异服,不袒胸露背,不穿拖鞋、非制式短裤、背心进入教室、琴房,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浓妆艳抹。

2、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带食品饮料进入教室,不私语走神,不闲聊荒弃,上课期间,不使用手机、音乐播放器等任何与课堂学习无关的物品

3、尊敬师长,在教室、琴房等场所见到老师,要主动向老师打招呼;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礼貌待人,尊重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同学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谦恭礼让,遇见外教、外宾以礼相待,不卑不亢。

4、讲究诚信,遵守考纪考风,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不做弄虚作假、抄

袭作弊之事。

5、注意公共卫生,讲究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坪。

6、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酗酒;遵守校园秩

序管理制度,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偷盗、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讲正气,见义勇为,敢于向不良倾向和违法行为作斗争。

7、修身养性,保持良好心态,男女同学,自尊自爱,举止文明,言行得当。不说脏话、粗话及怪话,不搬弄是非,不背后议论他人。

8、科学上网,不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珍惜校园生活。

9、树立以校为家、以系为家的主人翁思想,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

10、热爱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劳动、生产劳动和勤工俭学活动。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生活节俭,不摆阔气、不乱花钱,把助学金、奖学金和贷款用在学习和生活的必要开支上,不向学校和家庭提出超越实际的生活要求。

11、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遵守秩序,不插队打饭,文明进餐,不喧哗嘈吵。收拾餐具,不杯盘狼藉。

12、在图书馆、阅览室等场所保持安静,不高声喧哗,讲究卫生,不乱扔纸屑,互谦互让,不插队占位,专注投入,不闲聊扰人。

13、倡导宿舍文明,保持宿舍、走廊卫生,整齐洁净,不凌乱邋遢。遵守制度,服从管理。依时作息,不夜归爬门。保持克制,不喧哗起哄。执行条例,不留宿外人。自尊自爱,不男女互串。自省自觉,不违章用电。节约资源,不浪费水电。

14、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卫生。参加会议、演出按时到场,鼓掌要热烈,不喝倒彩,不窃窃私语,不看报纸杂志,不随意走动。会议、演出结束待领导及有关人员退场后方可有秩序退场。

15、追求真理,明确使命,志存高远,增强竞争能力,勇挑发展重担。积极参加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