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9-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根据《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工作作风督导团的通知》(枣院党字〔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我院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学院成立加

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陆德国 李 永

成员:郑发奋 申 晨 黄庆鹏

联系人: 黄庆鹏

二、工作内容

1、学院领导班子必须带头遵守工作纪律,要带头遵守上下班作息制度,全体坐班人员继续实行签到制,认真执行逐级请销假制度,请假期间对所负责的工作有交接有安排。

2、学院领导班子必须自觉反对“四风”,中午不得饮酒,不得接受超标准宴请等等。凡是要求科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做到的事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率先做到。

3、广泛宣传动员,召开学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传达学校党委《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工作作风督导团的通知》的精神,部署安排学院开展作风建设的具体工作。

4、明确工作规范,做到岗位职责、工作制度上墙,工作流程上网、张贴。

5、严明工作纪律。完善职工考勤档案,做到上下班不无故迟到早退,上班期间不无故离岗,不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同时实行挂牌上岗服务,每个办公室门口建立动态牌,及时标明该办公室人员的工作动态。

6、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政策、决定以及会议、文件和通知精神,确保政令畅通,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确保人人知晓;服务热情、细致、周到、高效,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在接待来人来访时,所询问的第一位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要热情礼貌地接待来访者,属所在职责范围或首问责任人能够答复的咨询事项,应当场答复;属其它职责范围的,要告知具体承办人。杜绝无人问津的现象。

7、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到师生中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帮助师生解决或反映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提出改进建议。

三、督促与检查

1、学院将定期进行检查,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由学院主要领导及时约谈相关人员,并限期进行整改。对学校督察员发现的问题或师生的投诉,必须写出书面的情况说明或整改措施。

2、学院每月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一次总结,通报工作作风情况。

3、将学院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年终个人绩效考核与年度考核中。

4、欢迎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作风建设工作,接受各种形式的监督,以此达到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的目的。

邮箱:yyx@uzz.edu.cn

电话:3785818;15966753377

联系人:黄庆鹏

音乐与舞蹈学院

                                    2017年5月8日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