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场《传统音乐之美》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展开。

此次讲座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彭延波博士主讲,全体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以中、西方音乐外部形态的对比为切入点,从节奏节拍、调式调性、和声复调等特征出发,生动、深刻地解析了相应的音乐作品,并让学生沉浸式地感受了一番中国传统音乐魅力

讲座通过对中国传统音乐做细腻、微观的生动解析,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音乐文化形态,以及不同于西方音乐审美、艺术表现等,并让学生感受传统音乐文化之美的同时,进而增强自身的民族文化自信力,增加自身文化艺术修养,让学生拥有正确的民族音乐观念。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