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4年度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在院内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潮,2月28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我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永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永书记首先欢迎全体教师回归工作岗位,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学院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希望全体教师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为音乐与舞蹈添砖加瓦,做出贡献,同时邀请两位新引进博士教师作自我介绍并表态发言,李永书记欢迎两位新教师加盟,要求尽快融入大集体,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为学院事业发展拼搏奉献、竭力挥汗。

在会上,李永书记带领大家重点传达学习了高峰书记、李文喜校长在枣庄学院2024年寒假干部培训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文喜校长指出,学校将围绕“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年”这一主题,全力以赴打好申硕攻坚战,力争实现办学层次突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党建引领融合工程人才引育提质工程学科建设筑峰工程支撑保障提升工程内部治理改革行动推进“1469”落实行动国际合作服务地方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提质增效。高峰书记对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四点要求,即坚定“一个核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抓好“两件大事”、要接续推进硕士点建设和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持续推进硕士点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三个导向”、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构建“四个体系”,构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体系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开放合作体系构建高效能服务保障体系。李永书记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校党委的安排部署,集中力量破解难题,迎接挑战,做好音乐与舞蹈学院各项工作,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务实举措、严管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走稳走实。

吴蕾院长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对寒假期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总结,在会上宣布了认证专班成员组名单,号召全体教师将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树立院兴我荣的思想,以评促建、促改、促管、促强,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教学环节管理,做好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大、小课表执行情况和教师到岗情况以及学生考勤和课堂纪律,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二是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对接OBE理念,对毕业人才需求进行调研,强化过程性考核和全过程评价,修订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做好课程思政、做到三全育人。三是加强科研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积极促进学术交流,力争新的一年更优秀科研成果落地,另外对艺术实践、汇报音乐会、艺术展演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副书记褚衍彪、团总支书记刘丹丹、组织员陈东、办公室主任张涛分别对负责工作进行了汇报安排。

最后,李永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龙年伊始,音乐与舞蹈学院就迎来两大喜讯,一是我院优秀学子登上北京卫视龙年春晚,高质量完成演出任务,为枣庄学院增光添彩;二是考研创近年新高,初试预计11名学生过线,要求相关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要切实为学生服务好,助力学生考研成功。在学院工作中,要求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并在会上号召学院非党员教师作为高知分子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尽早加入党组织。他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态度导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事业目标航向正确。二要落实全院团结、团结全院,作为目标导向,号召全体教师要谨记团结出成绩、团结出一切,相互搭台,好戏连台的寄语,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共同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三要确保业效高超,作为结果导向,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无缝衔接,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为人民服务。对此,他提出了新学期学院工作的七字方针和八个关键词,即:凡谋实事必回复:凡事赶早、谋定后动,实事求是、事必回复、事在人为、与时俱进,不找借口、立即行动!最后祝愿全体教师在新学期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事业顺昌。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