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枣庄学院青年爱乐乐团走进台儿庄区泥沟镇中心小学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来到美丽的台儿庄区泥沟镇中心小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12月6日14时许,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枣庄学院青年爱乐乐团走进台儿庄区泥沟镇中心小学专场演出活动”在泥沟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演出活动开始前举行了“枣庄学院教学、艺术实践、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首先由泥沟镇党委书记杜军同志致欢迎词,接着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高原书记致辞。最后,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教授和区教育局张怀志局长共同为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学、艺术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台儿庄区教育局局长张怀志、泥沟镇党委书记杜军、副镇长黄峰、泥沟镇教委主任邓业军、泥沟镇中心小学校长李玉刚、副校长孙锐、孙晋焕、孙华民,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教授、党总支书记高原书记、副院长郑发奋教授,院办公室主任黄庆鹏老师,舞蹈教研室主任赵鑫副教授,艺术实践教研室主任赵鹏程副教授,器乐教研室代主任石硕老师及泥沟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民族交响乐《欢腾的节日》、《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群舞《水之灵》让我们看到了性情活泼的傣家姑娘和欢乐的泉水相映成趣嬉戏玩耍的场景。《战马奔腾》演奏出了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我院院长李永教授作曲、顾潇副教授演唱的《印象台儿庄》优美动听,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改编合唱《又唱微山湖》、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两个作品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泥沟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赞不绝口。本次演出既有宏伟辉煌的西方音乐,又有诗情画意的东方之音,中西结合,满足了现场观众的需求。演出的最后,演出以《匈牙利舞曲》和《拉德茨基进行曲》结束,全场掌声雷动,欢呼雀跃,无一不被美妙的音乐所打动。

本次活动以“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文化艺术修养”为主题。把培育和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全过程,唱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通过此次演出,加强了枣庄学院与泥沟镇中心小学的文化交流,提高了两校学生的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促进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