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主题党日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响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21年5月26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在音乐厅开展主题党课讲授活动,授课人为我院院长李永教授,党课讲授题目为《从毛主席诗词歌赋,看共产党初心使命》,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全体学生干部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高原同志主持。

李永院长首先以自己做的词《感党恩·抒怀》作为党课的开篇,然后介绍了毛主席的生平以及在党内军内和国家担任的职务,讲述了毛主席为国家为人民创下的丰功伟绩,歌颂了毛主席夙夜为公、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党课第二部分,李永院长选取了33首毛主席创作的经典诗词进行讲述,讲述了革命年代的红色背景,讴歌了革命伟人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并现场演奏钢琴曲《七律·长征现场声乐老师与学生合唱,余音环绕,荡气回肠讲到高潮时,李永院长还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诵了沁园春·表达了对毛主席,对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党课第三部分,李永院长结合毛主席诗词和共产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口号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听课人员备受鼓舞,即学到了党史知识,又提升了党性修养,全场掌声不断,久久不停。

高原书记作最后总结,李永院长的党课是一场声情并茂的党课,是一场有血有肉的优质党课,是真正把党课讲活了的一个鲜活党课,他号召全体师生要向李院长的工作态度学习,不忘初心,心怀感恩,永远跟党走。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