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文明教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枣庄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通知

枣院学通字〔202090

关于开展第届“文明教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2020年全校师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学校教室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教室管理和建设的斐然成绩。

为巩固我校教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一年来的教室建设成果,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良的教室环境特开展第届“文明教室”评选活动。望各学院以本年度教室日常量化情况为基础,结合教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组织和选拔,积极展示本学院教室建设成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办法

各学院根据2020年度本学院教室的实际量化情况,按照20%的比例(不足5间教室的报1个),从纳入日常检查范围的教室中,推选出在教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资产管理文明风尚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室(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填写纸质版推荐表(见附件2),于1117日前报送学工处教室管理科汇总,地点为多媒体教学楼104室。学工处将根据各学院教室的日常量化情况进行审核和评选,并确定获奖教室名单。

二、具体要求

各学院应结合一年来本学院教室建设和管理的实际情况从教室卫生、资产管理、文明风尚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文明教室”的推选,具体要求如下:

  1. 座椅、讲桌摆放整齐,表面干净无灰尘;地面无杂物、积水、痰迹、口香糖等污物,清洁见本色;垃圾桶及时清理,无长期积存污物,无异味;门窗、玻璃无脏迹,室内外墙壁无脚印、无乱刻乱画现象;内外窗台、暖气片清洁无杂物;灯、风扇、投影仪等设备上无灰尘、蜘蛛网,无不当悬挂物品

    2.教室资产管理科学有效,学生课桌椅、卫生工具橱等无随意搬动和丢失的情况,爱护和妥善使用灯、风扇、门窗、桌椅和多媒体设备等公物,无故意损坏教室内公共物品的现象。

    3.教室内师生举止文明,班风良好,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成为学生教育的重要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4.在教室使用方面的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到位,教室安全通道顺畅,物品摆放整齐,无使用大功率电器、随意乱接电线和插座等现象。

    5.教室通风消毒和其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表彰与奖项

    学工处将根据获奖名单对 “文明教室”进行表彰和奖励。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112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