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音’为你”文艺服务团队走进陈庄社区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2019年6月25日,枣庄学院 “‘音’为你”文艺服务团队暑假文化艺术下乡活动于光明路街道陈庄社区正式开展,此次演出也是枣庄学院与陈庄社区“党建引领 共驻共建”的活动内容。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党总支书记高原、党总支副书记华莹、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超,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福刚,市中区光明路街道陈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周保萍、陈庄社区的党员群众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枣庄学院“‘音’为你”文艺服务团队为陈庄社区带来很多优秀作品。《战马奔腾》描写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表现了他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而《赛马》以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而深受人们喜爱,两首曲子从不同方面激励我们要在当下更加努力奋斗,在不同的年纪绽放同样的精彩;由枣庄学院青年舞蹈团带来的群舞《跳弦》舞姿轻盈优美、活泼风趣,展现了彝族人民的魅力身姿;由民族室内乐团带来的《江南春》带我们走进江南烟雨,结构清晰,节奏欢快,颂扬了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千年古城,运河环绕《印象台儿庄》带你走进美丽的古城,感受历史在这里留下的印记,感受枣庄人民对生活的热情;器乐联奏《苗岭的早晨》,清新、优美的旋律缓缓奏出,描绘一幅苗族山寨春意盎然的秀丽图景,加之欢快、热烈的节奏,刻画苗族人民开朗、愉悦的心情及对幸福生活的憧憬;群舞《夜深沉》国粹经典,唯美大气,水袖一手一甩间都感受到慢慢的京韵;隔壁荒滩,黄沙漫天,《戈壁沙丘》讲述一个热爱故土蒙古男子,满怀着对草原生态环境改观的期待,在舞蹈的结尾,经过几代草原儿女的不懈努力,草原重新焕发出生机,这个舞蹈也在警示我们要注意在发展的同时也要保护生态环境;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更要努力奋斗,用歌声传达话语。此外陈庄社区的合唱团也给加入了我们,表演了合唱、乐器表演和旗袍走秀。陈庄社区的居民对于我们的团队到来也很高兴,早早的来到场地观看节目。

此次活动按照“党建引领 共驻共建”任务要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让陈庄社区的党员、群众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变化,感受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魅力,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学好知识,努力拼搏。




审核:高原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