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山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吉庄村,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文艺汇演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志愿者分别表演了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舞蹈《九儿》二胡齐奏《赛马》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演出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观众们纷纷称赞我院学生高超的专业水平。文艺演出后,志愿者进行红色儿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现场教学,理论结合实践,锻炼了团队成员的教学能力,激发了留守儿童音乐艺术的学习兴趣,并为他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活动最后,吉庄村抗美援越老兵为志愿者讲述了一堂有血有肉的党课将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的经历娓娓道来,讲到与战友生离死别时潸然泪下,教育引导志愿者们一定好好学习,珍惜幸福生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师生加深了对“三下乡”的理解,锻炼了学生专业技能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树立了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奉献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今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更多地走进乡村小学,走向需要艺术的地方,为枣庄学院服务地方特色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