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枣庄学院青年舞蹈团专业汇报演出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伴随着欢声笑语,浓缩着飞扬的激情,“满庭芳”枣庄学院青年舞蹈团专业汇报演出于五月二十九日晚19:00在音乐厅拉开了帷幕。音乐与舞蹈学院李永院长,艺术创作与实践教研室赵鹏程主任,舞蹈教研室赵鑫主任等相关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枣庄学院青年舞蹈团,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枣庄学院青年爱乐乐团,现有团员80余人。自建团以来培养了音乐学舞蹈方向学生400余人。舞蹈团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同学们积极学习,刻苦训练,付出汗水与艰辛,并收获了许多成功的果实。他们是一支有特色、有激情的队伍!

一场蒙古舞《阿穆尔赛罕》,她们舞姿表现出了蒙古族劳动人民的纯朴、热情。伴着欢快的乐曲,踏着翩翩的舞步,带着幸福吉祥,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藏族舞组合。东北秧歌舞动了我们全场的气氛,把欢乐带给大家。《月狐吟》《悟空》《回家》《八女投江》《啊,草原》《唱支山歌给党听》《秀色》《跳弦》《红色英雄》这些不同风格的舞蹈,舞出了不同的故事,他们以舞蹈的方式讲给大家,使我们记忆尤深。最后舞蹈《女儿花》让我们感受到女儿花的柔情似水,感受傣族舞蹈的魅力。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精彩的演出,不仅展现了我院莘莘学子的蓬勃朝气,同时使学生们的精神素养得到很大提升,也为我院全方位培养人才和文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新时代赋予了大学生新的思想,同学们把这些新的思想融进了各自的舞蹈中。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充满力量,激情飞扬,舞动未来!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