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子琪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晚7点,袁子琪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党总支书记高原、党总支副书记华莹以及师生和社会各界200余人出席本场音乐会。

袁子琪同学是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在郑晓丹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钢琴演奏水平更是有了明显提升,曾获2018年山东省基本功大赛键盘组三等奖,2019年齐鲁器乐大赛键盘组一等奖等。

本次音乐会由一曲《贝多芬C大调钢琴奏鸣曲》(OP.2 NO.3)拉开帷幕。这首作品是贝多芬早期作品中规模最大的一首,由四个乐章构成,作品旋律十分华丽。袁子琪通过其娴熟的技巧及细腻的音乐处理,向我们展示了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的独特魅力。

中场是由我院教师刘秋平与特邀嘉宾宋乐森小朋友共同演绎的海顿的《C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与《西北民风舞》,大提琴与钢琴两种不同的乐器融合在一起,带给人一种美妙的享受,两首视听盛宴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

下半场伊始,肖邦的《降A大调练习曲》OP.25 NO1与《F大调第二叙事曲》OP.38 NO.2情感丰富,表达细腻,带我们走进肖邦的内心世界。拉赫玛尼诺夫的前奏曲以及康斯坦丁涅斯库的托卡塔向我们展示了别样的异域风采。最后,整场音乐会以孙以强先生的作品《春舞》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行,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勇于艺术实践尝试,增加个人舞台经验,积极提高艺术修养与专业技能水平,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成功的示范模板,必将起到一个积极的引领作用。本场钢琴音乐会既是对学生四年专业学习的肯定与总结,也是对我院近年来钢琴教学成果的一次积极展示。






审核:李永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