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参演 枣庄市《永远跟党走》大型民族音乐会获好评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30日晚,由中共枣庄市委、枣庄人民市政府主办,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文联、枣庄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枣庄大剧院精彩上演。我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教授莅临现场观看演出,陪同观看演出的还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正及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政领导。

本场音乐会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枣庄学院及枣庄音乐界的艺术家联袂演出。著名作曲指挥家、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李百华教授担任音乐会指挥,其中我校民族管弦乐团演员69人,领唱、独唱、重唱及合唱团师生共计132人全程参演。全场演员共计276人,阵容庞大,气势恢宏。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我们的中国梦》《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共产党宣言》《百鸟朝凤》《江山》《红旗颂》《逆行英雄》《苦菜花》《轻轻唱起国歌》《我是中国人》等经典红色曲目声声入耳,以器乐演奏、领唱、重唱合唱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一段段红色经典旋律热情赞颂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及枣庄市建市60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献礼。

演出最后,全场起立,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枣庄的明天更加美好,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我校共有201名师生参加演出,既是我校艺术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与集体检阅,更是用艺术的方式,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党的深情厚谊,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向建党百年献礼,从而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根脉,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