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艺术育人效果。20216月3日晚7点音乐与舞蹈学院于音乐厅举办了“永恒的旋律”枣庄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特别邀请枣庄学院妇委会主任巴岩、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原、副院长郑发奋、院长助理贾波、艺术创作与实践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莅临观看。

枣庄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创建于2006年,隶属于枣庄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下辖管乐团、弦乐团和西洋室内乐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壮大,乐团各声部逐步完善,团员达到130余人,是鲁南地区唯一一支交响乐团。乐团主要培养各类管弦打击乐器演奏人才,至今已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千名优秀毕业生。

本次音乐会表演让我院师生领略到了交响乐的高雅与唯美,心灵得到了艺术的洗礼,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萨克斯二重奏《Blow Down》、大提琴独奏《天鹅》令人赞叹。演出最后,《拉德斯基进行曲》以它脍炙人口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独特的音乐感染力和较强的剧场效果,征服了广大听众,也为这场音乐会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尾。

音乐会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乐团表现再次彰显了我校交响乐团的艺术水准,让同学们感受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也感受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