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广陵清韵——古琴雅集“古琴演奏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于音乐厅举办“广陵清韵——古琴雅集”古琴演奏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我院演出与比赛工作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

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教授为本次古琴音乐会致辞他首先本次参与演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预祝本次音乐会圆满成功。他指出,本次古琴雅集对音乐与舞蹈学院来说是有纪念意义的,古琴是世界上最早的弹拨乐器之一,古琴文化源远流长既代表了中国音乐文化博大精深,也代表了中华历史波澜壮阔。最后,祝愿古琴事业在枣庄市遍地开花,祝古琴文化传承不断走向世界。

琴声乍起,朔风萧萧。琴箫合奏《卧龙吟》、《普庵咒》清扬婉转,在古琴乐中含光隐耀,和光同尘,交织出古朴圆润的乐章。古琴独奏曲《梅花三弄》,此曲古淡清幽的曲调展现梅花玉骨冰肌,独自盛开之风情,堪称千古梅花之绝唱。赵燕老师所演奏的《流水》,曲中流水时而活泼潆洄、若幽涧鸣泉,喻示着大自然生命力的延伸与永恒。本场古琴演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各位老师深厚的演奏功力。

琴以载道唱诵古今本次古典雅集音乐会展现出华夏文明的精神气韵,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波澜壮阔、琴歌雅韵恢弘、古琴气壮山河,彰显出中华文化的内蕴深厚、活力无穷,祖国的伟大风雅、深情豪迈。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