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民族乐团举办“清平之奏·华胥之调”专场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枣庄学院第十届青年音乐节—“清平之奏·华胥之调”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于5月25日晚19点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枣庄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枣庄学院青年爱乐乐团,前身为我院民乐队,是我院最早成立乐团之一。至今,乐团已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千名优秀毕业生。

音乐会在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中拉开序幕,随后民族管弦乐《喜洋洋》、古筝合奏《大鱼》《秦之声》等相继奏响。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流行乐团与民乐团联袂演奏《赛马》、《战马奔腾》全场气氛欢腾,《战马奔腾》描写了边疆草原上的骑兵战士为了保卫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同时也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爱国主义情绪。观众在激情澎湃、婉转动听的旋律中感受音乐的洗礼,领略中华民族音乐绚烂多姿的无穷魅力。本场音乐会最后以《花好月圆》结束让观众感受到了民乐经典作品的魅力,其旋律轻快激昂,节奏明快有力,音浪叠起叠落、一张一弛、富有动力。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真正领略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享受了一场视觉及听觉上的盛宴。通过此次专场音乐会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民族音乐的风韵,体现了民族音乐的内涵,也让我院同学积累了宝贵的舞台经验,将所学成果展示给所有观众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