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山东教育厅关于开展诚信建设文件精神,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认真地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教师和各班级学生积极主动讨论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枣庄学院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资料汇编》等相关文件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科研诚信的认识。会上大家讨论剖析了近年来的多起学术不端行为,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清楚科研诚信的重要。

通过此次系列学习,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研诚信氛围,全院师生都对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方面的认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科研诚信的生命力在于求真求是求实,不欺骗,不弄虚作假,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严谨自律,不断提高学术水平,诚实守信,求真务实,养成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端正的学风。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