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五四”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音乐与舞蹈学院5月4日晚,组织我院2022级全体团员在7109教室开展五四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共青团员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锤炼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良好品格。

在观影之前,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他们笔直肃立紧握拳头,誓言铿锵,体现出了共青团员坚定不移的决心,展现了共青团员优良的精神风貌宣誓结束后,进行影片《建党伟业》的观赏活动,此影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有血有肉的英雄先辈,他们不畏艰险,救亡图存,投身于革命事业,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英雄之歌,让中国焕然一新。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积极交流自己的感受:青年学习们要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的艰难困苦,感恩革命前辈们艰辛付出,并表示大学生是新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要努力实现创新发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抓住宝贵的机遇,紧跟时代的潮流,拿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