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开展我院主题教育,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建设,音乐与舞蹈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开展专题党课,主讲人为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永教授,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60余人聆听了本次党课。

李永书记在党课中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然后,李永书记以青年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为题切入讲述党课,重点讲述了四种素质、五种意识、六种能力。四种素质即政治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一要矢志不渝提高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要起到带头作用,要有大局观,将自己融入学院和学校乃至社会的发展中去;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自己理论宝库,指导更好的实践;要锤炼政治素养,培养政治品德,分清大是大非,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增强心理素质,要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在突发事件前做出正确选择。三要提升文化素质,学生主业是学习,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文化水平,提升人文修养,以应对社会的激烈竞争。四要加强专业素质,党员们应带头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带领乐团冲锋陷阵,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走向教师岗位,更好服务社会。

李永书记在党课中还详细阐述了五种意识,即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创新竞争意识、参与意识。六种能力,即行动能力、执行能力、主动能力、学习能力、临时处断能力。最后,他对所有同学提出殷切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学习,珍惜青春岁月,做最优秀的青年大学生,为党增光,为新时代添新!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