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2020年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根据《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现开展2020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模式

初次认定。

二、认定等级和标准

认定比例原则上不要超过本专业(班级)人数的25%,认定等级为特殊困难生、困难学生和一般困难学生三个等级,标准请参照学生奖助手册《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中标准进行等级确定。

  1. 操作流程

    (一)申请初次认定的学生需要填写以下表格: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 5)

    2.《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申请表》(附件6 )

    能证明或能辅助证明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证明材料:

    1)相关证件:如建档立卡证明、低保证、五保证、特困职工证、下岗证、残疾证、烈士证、优抚证等;

    2)直系亲属或本人患病的,需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和相关票据;

    3)家庭遭受灾害的,如有受灾证明则提供相关证明;

    4)其他能证明家庭经济困难的材料。

    以上材料在申请认定时需提交原件供学院审核,复印件粘贴到《认定申请表》的背面。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需本人手工填写个人承诺:“本人承诺以上所填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确保《申请表》的真实性及准确性。

    (三)学院评议评审

    1.学院成立学院认定工作组和年级(或专业)认定民主评议小组。评议小组负责认定工作的民主评议,评议对象不应作为评议小组成员,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2.认定民主评议小组认真对提交认定材料的学生进行民主评议,在学生《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申请表》上填写评议意见。评议小组组长要开展学生谈心活动,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

    3.学院认定工作组对通过民主评议的学生认定材料进行认真核实,并在学生认定申请表上填写评审意见。如有异议,应在征得认定评议小组意见后予以修改。

    4.学院认定工作组审核通过初评名单后,要将本学院审核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以适当的方式在适当的范围内公示2个工作日。公示通过之后,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四)学校审核

    1.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各学院审核通过的认定名单,进行再次审核。

    2.将全校审核通过名单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形成最终的认定名单,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档案。

    四、材料报送

    1.学院认定工作组成员名单;

    2.年级(或)专业认定评议小组成员名单;

    3.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认定统计表;

    4.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汇总表;

    5.学院公示的过程材料

    所有材料见附件,材料3、4需同时报送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sc3785855@163.com,其他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一份。

    五、报送时间

    10月23日下午16:00前,各学院将材料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07室。联系电话:3785855

    附件:1.学院认定工作组成员名单;

    2.年级(或)专业认定评议小组成员名单;

    3.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认定统计表;

    4.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情况汇总表;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6.枣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申请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006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