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及登山比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0-10-09 点击数: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学院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决定举行枣庄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及登山比赛。规程如下:

一、 比赛时间

2010年 10月 20日(周三)下午2:00

二、 比赛地点

枣庄学院北校区西田径场

三、 主办单位:院工会

承办单位:体育系、生命科学系

四、 参赛人员、要求:枣庄学院全体工会会员,每人只能参加一项比赛。

五、 竞赛内容:

(一)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1、竞赛项目:

步调一致、时代列车、拔河、踢毽子、袋鼠跳、集体跳绳、地道英雄、你的地盘我做主。(具体项目、规则、报名表见附件1)

2、 参加办法:

①以各分工会为参赛单位,原则上每人限报一项。

②每项限报1队。

3、参赛资格:身体健康且在本院工作的工会会员。

4、竞赛办法:

① 采用中国农民体协最新审定的《趣味体育创编竞赛规则》及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04年田径竞赛规则》。

② 所需比赛器材和号码布一律由大会统一提供,运动员不得使用自备器材。

5、计分办法:

①各项目取前6名,按7、5、4、3、2、1计分,不足6名比赛的项目减一录取,最后计入各分工会的团体总分。

②各分工会按团体总分排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按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6、录取名次与奖励:比赛按团体总分奖励前6名。

7、报名日期与地点:

各单位按报名要求填写并打印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0年10月13日16:00时前将报名表送综合楼912房间,同时发邮件至wb@uzz.edu.cn,不按时交报名单的作弃权论。联系人:武斌;联系电话:5927

8、比赛要求:

①10月20日下午1:50在西田径场举行开幕式,请各代表队下午1:40着运动装整队入场。

②服从裁判,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③参加者必须穿球鞋或旅游鞋方可进行比赛。

④参赛者必须严格按照项目规则进行比赛,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或取得的名次。

9、如因天气原因,不能正常进行比赛,则往后顺延比赛。本规程解释权属院工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教职工登山比赛

1、竞赛时间: 2010年10月20日(周三)下午2:00,参赛人员1:50在北校区田径场集合举行开幕式。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2、比赛路线: 北校区田径场→学院后门→后山平房前。

3、参加办法: 以各分工会为单位报名,每单位限报10人,参加比赛人员要求身体健康。分为男、女两个组别,男女人数不限。

4、比赛规则:

①全体参赛队员按比赛时间准时参加比赛。超过规定时间10分钟按弃权论处。

②按规定路线,徒步、独自完成登山任务。

5、奖励办法: 各组分别奖励前十名。

6、报名日期与地点:10月13日下午16:00时前,将报名单加盖单位公章后交至理工楼2212房间,并发邮件至e-mail:swxt@uzz.edu.cn。联系人:戴恩冰;电话:5838 。

院 工 会

体育系分工会

生命科学系分工会

2010年10月8日

附件1:

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

1、步调一致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竞赛规则:

①6人(男4,女2)为一队,同时将左右脚分别套入两条木板上的带子中;

②听哨音后齐步前进,分组决赛,以成绩录取名次;

③行进途中绳带脱落、必须在原地穿好后才可继续行进,否则取消成绩;

④比赛距离为30米。

2、 时代列车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竞赛规则:

①距离为30米,参赛人数:10人(男、女各5人);

②10人成一纵队排列,除排在队伍第一名队员可以双脚着地外,其余队员只允许单脚着地,并用右手托住后一名队员的右脚,左手扶住前面队员的肩膀,整队在集体的口令声中前行,直至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

③ 出现脱手断档、摔绊在地等情况,即为比赛失败;错位搭臂(之字形队列)成绩无效;

④采用计时方法决定名次,以集体成功到达终点为准。

3、拔河

比赛地点:西篮球场外道路

竞赛规则:

①每队10人,6男、4女;

②三局两胜制,每局时间30″;

③胜负判定:绳子的中心记号,被拉到远端的4m线,即绳子移动2m为胜负之判定,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4、踢毽子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竞赛规则:

①每队6人,男、女各3人;

②每人比赛限时1分钟,中途停顿可继续进行,以每队踢的个数记成绩;

5、袋鼠跳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竞赛规则:

①10米跑道往返,10人(男6,女4)。参赛队员双脚放在口袋里,手提口袋,站在起跑线后,发令后,沿各自跑道跳向转折点后返回起点;

②中途摔倒,必须从原地继续行进;

③女为前四棒,采用计时方法决定名次。

6、集体跳绳比赛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竞赛方法:每个代表队12人参加(2人摇绳,10人跳、男5,女5)。准备好后10人站在绳中间,听到发令后开始统一起跳。时间为1分钟,在规定时间内每个队所跳的有效数量总和为本队的成绩,以每个队所跳数量多少排列名次。

7、地道英雄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参加人数:8人

竞赛方法: ①分4组,每组2人站成横队,第一名队员的右脚与第二名队员的左脚以布带相捆绑;

②发令后以最短的时间往返40米距离,在行进中钻过5个栏架,过第五个栏架后,两人三足跑回起点,击掌后第二组出发;

③中途摔倒,就地继续前进,碰到1个栏架加5秒,自己摆好后重钻。

④第一棒:夫妻结合(入夫妻不在同一工会,可邀请参加),第二棒:男子组合,第三棒:女子组合,第四棒:副处级以上干部组合。

8、你的地盘我做主

比赛地点:西田径场

竞赛方法:

①参赛者两脚绑上气球,在指定范围内,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对手踩破的同时去踩破对手的气球;

②气球全被踩破的退出比赛,第一个下来得1分,第二个下来得2分,以此类推;

③每个代表队4人参加(男2女2,女2、4出场),分四轮进行,每轮派一名代表参加,成绩相加排定名次;

④不准穿足球鞋和钉鞋。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