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预告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报告题目:西方作曲技法下的中国艺术美学元素分析与研究

报告人:张晓

间:2022年1123日(周三)14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352-717-251)

报告内容:

如今,超越中西方的多元文化融合是当代音乐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当代许多著名音乐创作者充分的把全世界的音乐文化都当作自己的创作资源,中国文化作为非常重要的创作元素运用在很多作品中并获得非常成功的效果。通过对中国元素在这些作品中的调查研究与分析为例, 能够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其元素,以及如何在西方音乐作品的框架内更好地诠释这些元素。通过研究提供一些对现代作品的视角和理解。这一研究也可以为其演奏者如何解读其他带有中国元素的作品带来进一步的研究。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