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枣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走进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12月19日18时30分,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枣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走进滕州市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专场演出活动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演出前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谷道宗、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原分别致辞。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教授、副院长郑发奋教授、艺术创作与实践教研室主任赵鹏程副教授、器乐教研室代主任石硕老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庆俊、党委委员韩业河及近千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帷幕。青年舞蹈团带来的群舞《夜深沉》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为创作精髓,通过形、神、劲、律的舞蹈化呈现,展示了京韵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唯美气质。我院院长李永教授作词作曲、顾潇副教授演唱的《滕州印象》优美动听,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副院长郑发奋教授演奏的《二泉映月》,以无与伦比的深邃意境,展现出中国二胡艺术的独特魅力。由院长李永教授改编的合唱《又唱微山湖》,优美激昂的旋律既表现了微山湖优美风景,又体现出铁道游击队抗日勇士们不畏艰难的精神。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歌声传达感情,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本次演出既有宏伟辉煌的西方音乐,又有诗情画意的东方之音,中西结合,满足了现场观众的需求。演出最后以《拉德茨基进行曲》结束,全场掌声雷动,欢呼雀跃。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体验高雅艺术魅力的机会。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形象的艺术刻画和高雅的艺术气息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个难忘的视觉盛宴。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也进一步加强了枣庄学院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文化交流,促进了两校学生全面发展,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走向新的台阶。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