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7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增信楼112教室举办校园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我院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衍彪主持。

宣讲首先邀请薛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邵议萱、廖梓萌以“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为题做反诈骗宣传,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预防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两位民警重点介绍了刷单类骗局、冒充身份类骗局、校园贷骗局以及两卡类骗局四类骗局。通过讲解,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诈骗行为的危害性,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在反诈宣讲后,副书记褚衍彪以“校园安全,你我共筑”为题,为同学们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宣讲。通报近期多地发生多起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为深刻,他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重点从消防安全方面讲解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置和紧急避险 、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校园火灾预防措施,不断提高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