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 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0-17 点击数: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活动意义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详细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7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指引当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鲜活教材,是激发学生励志成才、艰苦奋斗、积极奉献的生动范本,是带领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理论体系的重要渠道。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理解书中所生动昭示的青年习近平成长之路彰显的磅礴力量,深刻理解书中系统体现的科学方法论,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握新时代的际遇和机缘,更加自觉地坚定维护、捍卫、紧跟党的领导核心,更加自觉地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更加自觉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更加自觉地把激昂青春梦融入新时代的伟大中国梦。

二、学习活动时间

10月16日—11月15日,历时一个月,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10月18日(周三)下午在全校基层团组织中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总支要加强对所辖团支部的督导检查。学习内容可以通过团学微信平台“学习在线”查看学习链接内容。

三、学习活动要求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结合深入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各团总支、团支部要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创新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系统把握。学习过程中,团委广播站、团委微信平台开通学习感想纪实栏目,专门播发、刊登团员青年的学习体会。




共青团枣庄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13日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