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进社区”——音为你志愿服务队走进光明社区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7月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为你”志愿服务队走进枣庄市薛城区兴仁街道光明社区,积极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共建活动,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热情服务促进社区健康文化建设,为社区注入青春活力。

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兴仁街道达成一对一结对关系,将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为社区儿童开展公益音乐课,教唱红色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将传承红色精神与美育教育相结合,课程包含革命故事讲述、歌曲教唱、器乐展示、舞蹈表演等。志愿者与社区儿童充分互动,课堂生动有趣,充分激发了儿童们对音乐艺术的兴趣,我院学生优秀的专业水平和热情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热情邀请志愿者们多来社区,为社区带来青春力量。

下一步,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和品牌化发展;充分发挥院专业优势,聚焦思想引领,深耕实践育人,强化校地合作,共建实践项目,共享实践成果。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