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2021114日,院党总支书记高原、副书记华莹及两位专职辅导员对本院三位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家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去了学校及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家访计划,对家访的时间内容等了细致的规划,确保本次家访顺利完成,因疫情防控原因,对本市外的两位同学采取电话形式家访,对市区内的同学采用走访家访活动在给困难学生带去了物质帮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给予精神上的关怀和鼓励

高原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向学生家长宣传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状况要知感恩,敬亲老,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家访对受助学生的跟踪管理及教育、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推进学校立德树人与家庭合作育人有重要的助推作用,我院将继续跟进、持续发力,切实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