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陈东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琴声悠扬、歌声阵阵,山东省第十二届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枣庄学院(音乐组)选拔赛决赛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德艺楼21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选拔赛旨在提升我院音乐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促进专业交流,选拔优秀学子参加省赛。

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此次首次增设音乐赛道,学院在2024年2月接到通知后,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由学院领导亲自挂帅,院演出与比赛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

3月13日,在初赛环节,70名参赛选手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了激烈角逐。通过乐器演奏、声乐演唱等多个环节竞赛,充分展现了各自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出色的专业技能,初赛着重考察选曲和完整度、技术和表现力、表达和情感。经过初赛比拼,24名参赛选手进入学院决赛,决赛进行模拟教学能力比赛,评分项为教学态度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气氛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学院选拔出2名优秀选手参加省赛。

此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音乐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学院的音乐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音乐教育的热爱和追求,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E-mail:yyx @ uzz.edu.cn 电话:0632-3785818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